_舟梓

道系写手,圈地自萌,用爱发电,爱磕磕不磕滚

【all叶】校草弟弟(娱乐paro)

*接上文 背后的故事

*80%我瞎编,1%自原著,看着开心就好

*沈同学说今天是她农历生日,行叭 @解宵朗 解解生日粗卡

*tag瞎打不撕逼


求评论啊真的!!!






   其实在初中的时候,苏沐秋已经长到了一米七五,而叶修还在第一排坐着,穿的校服裤子都还需要挽上两个圈才不会拖到地上,哪有现在这样一米七八的男神模样。




  出道的时间是两人从初一升上初二当口,苏沐秋已经是个子高挑的帅气小男生了,而叶修却是一副软萌萌的校草弟弟模样,凡去了前辈的节目上做宣传总是要被各种圈内友好人士撸一把头发。别说,叶小同学那个时候脸嫩,五官又干净漂亮,琥珀色的眼睛跟宝石似的还带点水光,头发又乖乖的从不染烫,蓬蓬的带点浅棕色的光,又很细很软,不揉上一把都对不起自己的手。于是各路人马都仗着不然身高不然手长趁着护崽的吴雪峰苏沐秋不注意去揉上一把,再夸一句好可爱,某叶小朋友就在镜头前面作不得妖,还得摆出一副被欺负的软萌萌可怜兮兮的样子。




  说到前辈后辈就不得不提荣耀之间的关系了,虽然说DouBleCore出道早,大部分都是后辈,但总有给前辈伴舞的时候。荣耀有个不成文的规则,没出道的后辈总是要给前辈伴舞的,而出道后就管这些后辈叫直系后辈,跟大学里分系差不多。当时DouBleCore还是从karshey里出来,成为新组别的。




  “也就是说,当时还有最受后辈喜欢的前辈排行榜,我可是上过榜的人!”叶修靠在沙发上,丝毫不像是上综艺,简直是有话直说的类型:“好像基本上都给我们伴过舞,我们自己去伴舞的次数倒是不是很多,就直接被拎出来出道了,哎,可惜啊!”真的不是可惜,是太好了,叶修心里暗暗,要是能再早点出道,他这被薅得少两次,说不定能长高到180,超过苏沐秋那个混蛋…




  “我们还是练习生的时候也给DouBleCore的歌伴过舞,少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哪首?”喻文州接过话,提问道:“我其实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沐雨晨风,因为有一段有大幅度的节奏变化跟走位,那个时候跳起来真的很辛苦,我现在还记得那个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的动作。”喻文州一边说,一边简单地挥动手臂转了一个圈,今天的造型刚好是有长摆的白色风衣,显得他更好看了。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他们的三周年出的triple crown,节奏很快也有rap,是我第一次给前辈伴舞,当时刚刚进公司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被带到练舞房里跟着跳了半个下午然后通知我们晚上就是演唱会了,好上场吧,然后就稀里糊涂上场了!我现在还记得副歌开场三个转圈然后下跳还要侧翻,那个时候说为什么一边唱歌还要一边翻啊?结果DouBleCore出来还穿着滑轮鞋我直接就傻了!”黄少天说着也跳起来,他今天的造型很适合跳这样节奏轻快的舞蹈,节目很适时地播放起音乐节奏,叶修就坐那沙发上看着笑,然后黄少天跟喻文州就站起来在演播厅中心跳伴舞,意外的是八年过去了,他们还是能把这些编舞记得一清二楚,甚至跳的比自己的歌还齐,真是荣耀公司的一大特色呢。




  “其实轮回也给我伴舞过,不是给DouBleCore,是跟着我的舞台剧给我伴舞过两年。”叶修想了想,关于这个事情也得说上两句,某几个小朋友虽然最近出道还比较火,但是被顶头boss摁着脑袋耳提面命地,总还是得奶两句:“最近出道了,出道曲我还是挺喜欢的,就叫世事轮回。”




  “说到这里,其实我们有准备了一个小短视频给到叶修前辈,请看。”喻文州看着提词板,眼皮跳了一下。




  “哈喽,前辈好!”首先出现的是最近新出道的团队Re:HeY,三个人坐在沙发上,江波涛给叶修打招呼:“我们是ReHeY,这次有提问到荣耀里最仰慕的前辈,我们肯定是选叶修前辈啦!”




  “叶修前辈很关心后辈,我们在出道前都受到过照顾,是一直跟着叶修前辈进行舞台剧巡回表演的,在进入团队之前一直有在其他练习生口中听说过叶修前辈是一个多克己的人,直到上台之后才知道,叶修前辈是真的每一场演出都是拼了全力去演的,在最终场结束后被其他staff架出来,累得连人都站不直,真的是很令人敬佩的一个前辈。”




  “大家好,我是Re:HeY的队长周泽楷。”出道后越发帅气的后辈现在坐在沙发的正中央,作为叶修的超级大粉丝,周泽楷简直是为了叶修才进的荣耀公司,也是为了叶修才当的队长:“一直很喜欢叶修前辈的作品,也很感谢前辈之前请我去家里玩,一起吃饭的事情,实在是很感谢。”




  天可知道黄少天看着这个小视频得有多吃惊,这位周泽楷同学可是传说中三棍子打不出一声响的闷油瓶啊?怎么就这么能说话了?没想到周泽楷同学不是个结巴啊?还好他忍住了不然这网络上风生水起的,就算他是前辈也经不起这么折腾的。相比之下喻文州就聪明很多,在看完孙翔同学蹭得累的感谢词后,他问叶修一个很有水平的问题:“叶修前辈是那种会经常请后辈到家里玩的类型吗?”




  “那不能够,”叶修呵呵笑,混这么久被这么半句话难倒他就不叫叶修了:“我其实当时觉得这小朋友长得跟洋娃娃似的,小周那个时候就一米五二,个子小小的超可爱,然后我就问他来不来家里吃饭,其实主要是想揉他的头发啦。”




  黄少天愣了一秒,反应过来这叫二两拨千斤:“哈哈哈哈,周泽楷五年前原来这么可爱啊,说到可爱,我们从DouBleCore的成员那里有拿到叶修前辈刚上初中的照片,大家看是不是也很可爱啊?”




  其实叶修说的根本不是假话,他当时还真是这么想的。叶修14岁出道,18岁之前长身体这么个时间段被大大小小圈内不管是大前辈小前辈甚至是平辈跟关系好的比他高的后辈都撸过头发,导致没有长到180他全怪在摸头发上了。所以看到这么个精致的小孩的时候,他第一个想法就是:这小孩绝对不能长的比自己高!我也薅一把!——而结果也异常明显,等到Re:HeY出道的时候,队长周泽楷突破了180大关,并且有越长越高的趋势,遂成为粉丝妹妹眼中长腿哥哥的典型代表,而Re:HeY成为荣耀公司的海拔团队担当。




  照片上的叶修就是当年那个毛茸茸软萌萌的校草弟弟叶修,身边苏沐秋跟吴雪峰把他挤在中间,跟护着小鸡仔似的露出霸气的微笑,怎么看怎么像护崽的母鸡。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叶修前辈出道之前是这样的啊!”还好这次收录增加了不少观众来衬托现场气氛,不再跟第一次一样,导演生怕叶修跟着苏沐秋似的净说必须被屏蔽的内容,找了五六十个小观众坐在台下,签了保密协议,也都配合的该鼓掌鼓掌该尖叫尖叫,黄少天就适时打断了这个尖叫大笑出声:“之前还说我矮呢,我其实十四岁的时候也有150了,要算起来还是队长比较矮,喻文州在十四岁的时候大家知道吧,就是才过145大关,个子可小个了!”




  “我倒是想起来了,叶修前辈那个时候特别喜欢揉后辈的头发,只要给他伴舞过的基本上都被揉过一次。”喻文州接过话头,然后被黄少天喊着抢过去:“不对啊!我为什么没被揉过头啊?不对不对,喻文州你什么时候被揉过啊我怎么没印象了啊?”




  “你从进公司第一天就满头的发胶,头发又干又扎手,谁喜欢摸啊?”叶修呵呵了一声,导演适时切了一张黄少天早年的照片放到大屏幕上,观众一看就笑开了,这不就是个叛逆小青年嘛!头发早早就染成了金黄色,还非用发蜡抓的根根分明,要不是脸长得好早要被说成非主流杀马特了。




  “喻文州那个时候多乖啊,在琴房练琴来着,然后我刚好有事找苏沐秋走错门,就看见一个小男孩那么点点高趴在钢琴前面认谱,”叶修想了想,又说回他印象里跟喻文州的初次见面:“我就觉得这小孩可真可爱,以后一定有前途的,就上去指导了一下嘛……”




  “顺带的走之前拍拍我的头呢。”喻文州笑眯眯的补充。




  凡事都有起因,喻文州当年是第三年当练习生了,公司三番五次为黄少天出道造势,他自然是羡慕的,直到他刚才在办公室门口听到隐隐约约地“准备跟喻文州解约”,才心里烦闷了不少,不知不觉走到琴房,也没看清楚门牌就推门进去。其实叶修没有走错房间,这就是公司给DouBleCore专门划的一个作曲练习室,跟练习生的琴房差了两层楼,喻文州当时就着钢琴谱看,沉重的心情让他根本放弃去思考这个琴谱的曲为什么他从没听过,这对纯艺专攻钢琴的他来说实在是奇怪的事。调子意外地很好听:这就是千机的初稿谱。




  叶修推门进来的时候还蛮意外的,他就出去拿了瓶水,懒得锁门,没想到就溜进来一个小孩,认谱的速度倒是蛮快,短短几分钟就能弹了。喻文州一转头,就看见全荣耀的大前辈从门外进来,手里还拿着喝了两口的矿泉水,正笑着打量他:“哟,你好啊?”




  “啊,叶修前辈好,我是喻文州。”他赶紧从琴凳上跳下来,琴上谱子的主人不言而喻,喻文州有点慌张:“那个,前辈,我不是故意看这个谱子的......”




  “认谱认的很快啊,哪个队的?蓝雨?”叶修倒是觉得这小孩挺有趣的,只是点点头,把水大剌剌往琴盖上一放,示意他继续:“没想到老魏还是捡了个便宜。”




  “是的,我是蓝雨队伍的。”喻文州回答道,其实这个曲认的快得益于卡农与变奏,乐理常年高分的喻文州自然是一眼就看得出来这些小技巧。说着,他十指重回琴键,在大前辈的注视下开始弹奏,这位前辈还拿着手机时不时才看看他,但说实话简直比来公司面试还要紧张。好在喻文州总有优点的,他认谱快,还记得住,虽然过快的曲子他跟不上,但是前面两页他还是觉得很好弹的,直到那只据说保险上百万的手帮他翻到下一页:整面的六十四跟一百二十八分音符变奏还带连续三次转调,喻文州抬头楞楞地看着这位大前辈,只是看着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用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果然是你啊,喻文州。”




  果然?




  “老魏说有个小孩认谱快能力强,就是高难度的快谱跟不上,其他都很优秀的一个孩子。”叶修又拿着水瓶喝了一口水,在手机上点点点了几下:“刚刚他们在那里开会,跟我已经在给黄少天造势啦……”




  “是的,少天是真的很厉害。”喻文州丝毫不吝啬对同伴的夸奖,他只是有时候希望自己也能变得像黄少天一样,站到舞台的中央。




  “你怎么不想想自个其实也挺厉害的呢?”叶修当年也就比钢琴高了那么一点点,斜靠在琴上垂着眼皮子瞅他,眼底华光流转,是好看极了的样子:“能得到老魏夸奖的人,除了黄少天也就只有你喻文州了,知道是什么道理吗?不知道?明天等通知吧。”




  “没想到次日的通知竟然是两人组合出道,”喻文州笑了笑:“还好我那天起得早接到了老冯的电话,不然我现在可能还坐在琴凳上练曲子呢。也好在叶修前辈进来跟我谈了一下,我其实当时万念俱灰,就差上楼跟徐哥解约了。”




  喻文州又想到那天的叶修看着自己站起来跟他差不多高,也是大剌剌走过来用手又糊了自己一脑袋,把心里那些难过与痛苦全部挥走了。倒是那个时候自己没想到的是这个前辈喜欢呼噜别人头发,直到某一次跨年演唱会后,某周姓练习生,将近一米八的个子还蹬着高筒靴,乖巧巧站着等叶修给揉头发,某人看他盯着义正严辞的拒绝:“小周啊,你看我现在也没你高了呀……”喻文州以为这事就这么打哈哈过去了,没想到这心机小后辈还蹲下:“现在比你矮了。”




  “周泽楷那哪是不会说话的样子啊?”苏沐秋切了一声,看着那乖巧的小模样丝毫不像台上绷着脸冷酷耍帅跳舞的轮回队长。




  “人家只是懒得跟你说吧,苏沐秋大大。”叶修怼回去,他倒是懒得在后辈面前给苏沐秋留面子。




  “那哪成啊,人家是只乐意跟你说吧。”苏沐秋冷哼了一声,又扑回去把叶同学的头揉到怀里,假装没听见周小萌新软乎乎的“嗯”。




  “你可真行,我满头的发胶呢。”叶修在苏沐秋怀里翻了一个完美而巨大的白眼,被某人愉悦地无视掉,还对着其他小后辈炫耀式地比了个耶。








ps.我其实已经脑补了几百万字的ylq大戏,有人评论我就继续往后写,真的




评论(6)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