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舟梓

道系写手,圈地自萌,用爱发电,爱磕磕不磕滚

【无CP】谈谈关于原著向跟平行世界(地图炮)

谈一谈#原著向设定#及#平行世界设定# 
 之前有个c圈的小伙伴说,全职最吸引她的,就是各位选手为了冠军拼尽全力的感觉,那种手速也好、战术也好,还原不了就不想出。 
 大概是这样,但说到底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实是他们的个人品格。包括很多人不太喜欢的刘皓。每一位选手都被塑造的,或者说,都像是真人真事被记录下来一般。虫爹文笔好在这里。也有情节部分,不过这本小说更偏向人物创造了情节,起伏也跟人物本身有关,天命这块就大概只剩伞哥跟大孙了。 
 也正是因为这个,所以感觉到原著向尤其难写。且不说虫爹自己补着回忆杀,之后苏黎世的世邀赛也因为只了解或者说知道这么一队人而变得变幻莫测起来。他们都很厉害,不过,既然那么多国家被邀请,其中的好手肯定也不会少。虫爹自己写出来之前,谁也不知道世邀赛结果如何(虽说我本人希望中国队是冠军啦)所以原著向把握比较困难。 
人物性格说鲜明也鲜明。其实也没有那么标签化。因为正如前文说的,他们都是人,不是片面角色,大家都很聪明(对孙翔暂且…)大家都在一点一点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都在一点一点进步。原著跟同人的差别很容易就区分出来。所以只有亲生父亲虫爹最了解他自己的儿子女儿们。 
平行世界中的他们会是向另一个方向迈进。但人最本真最深处的东西是不会变的。优秀的人依旧很优秀,该认真的自然会万分认真,而且,他们偶尔也可以往同人写手的期望方向去谈个恋爱什么的。 
平行世界里的他们,会因为各种不同的世界观,离我们更近,或者更远。同人作者必须遵守的原则中,最重要的是尊重原著。那么有人说,换了世界观,从打网游变成比如军旅文,换了职业,原本的外貌特征都保留,算是尊重原著吗?这里只能呵呵了。叶修他们的双手保养得好,是为了打比赛。叶修苍白的脸是因为终日呆在室内,虚胖是因为少活动跟作息不规律喜欢吃泡面。变成军人也虚胖脸小肚子?玩我呢吧。 
所以尊重原著这里,最重要的是尊重性格,这里说的尊重性格不是单指黄少天话痨,张佳乐幸运e,张新杰强迫症,魏琛猥琐,楼冠宁很有钱这些。虽然这些是虫爹有着重刻画的细节,但不表明除了这些没有其他性格特征了。包括我一直很好奇黄少天缠着叶修PK的段子为什么被那么多写手(包括语cer)无数次用到。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话,黄少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找叶修PK的原因是为了摸清君莫笑的实力。毕竟他们谁都没有跟散人交过手。在叶修回联盟之前,总得先探一探底,看看水有多深。叶修不跟他PK的原因一个是为了任务,另一个大概是为了保留实力跟自己的精力。包括树,包括PK,甚至包括秋葵,你们放过黄少天吧。 
说到叶修脸T群嘲…的确是一个萌点,不过文中有提到过,这已经是长期网游+比赛的结果,叶修只是垃圾话水平高而已。其实叶修没怎么讲脏话,人也一直挺温柔,苏叶神不需要理由(喂) 
关于人物标签化之类的包括呆毛怪周泽楷包括翻译机江波涛等等…我觉得还是……且当个萌梗算了,别把二设当原设。 
所以平行世界他们性格跟原著会有所改变,样貌也是(你们放过叶神的小肚子吧)但最本真的东西难以磨灭。这就是为什么看平行设定时会觉得OOC少一点的原因。也是有性格转换在里面,包容度会上升。 
 
 
by 超高校级的机巧少年小透明舟小梓 
 
 
#没空撕逼#个人观点#地图炮#全职相关#不谈耽美#

评论(5)

热度(11)